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工作时间可延时,办件服务不延期”——南白象街道延时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南白象街道  
2021年03月02日

  办事的群众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中心上班,自己也上班,自己下班,中心也下班了,就出现了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情况,上班族办事还得请半天的假。针对这一情况,南白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政务延时服务”。以后,不管是午休还是下班时间半小时内,只要还有群众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都会灵活操控,延长工作时间为其办理,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2021年1月27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方先生匆匆赶到政务中心大厅,正巧赶上工作人员准备下班,方先生犹豫地问了一句:“现在下班了吗?那我的地址证明还能办吗?我家离这里也挺远的,来一趟也挺不方便。”工作人员二话不说,马上受理了方先生的办件,并在10分钟内为其办理完成。拿到开好的地址证明,方先生连连道谢,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遇到这么负责的工作人员,真是幸运!”随着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政策的不断优化,政务中心也在不断跟进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继“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跨省通办”等改革举措之后,在预约服务的前提下,“延时服务”的实施又为政务服务增加了一项服务方式。中心的延时服务在服务时间上相对灵活可控,针对正常工作日临近上下班时间段有对象前来办理的事项采取应急措施。此外,为激励工作人员的办事积极性,延时办理也将计入工作人员的个人考核内,作为个人的绩效参考。充分凸显了中心延时服务的可适性、双向性及人性化的特点。

  自“政务延时服务”推行以来,解决了个别群众的延时办事需求,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而且提升了中心工作人员的办事积极性和获得感,拉近了政府部门与群众的之间距离,让中心的服务更有温度!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