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政协“惊喜”不断 委员直呼暖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2021年03月03日

  “没想到会议闭幕才两天,就收到了区委书记和区长对大会发言作出的专门批示。这次的会议真是惊喜不断。”日前,瓯海区政协委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郑慧收到了区政协发来的信息,让她激动不已的是,她在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分别批示。郑慧直言既温暖了人心,又鼓舞了斗志。

  作为大会发言的第一个登台者,郑慧以《当好东道主,迎接亚运会》为题,开启这一年的新“履”途。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她的发言材料上批示道:“要予以采纳、借鉴、提炼、完善,并形成工作方案和措施。”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则批示:“要结合当前打造的亚运精品带,充分体现亚运元素,要把区政府周边环境与亚运周边系统统一设计、统一打造。”

  郑慧口中的“惊喜不断”,除了刚收到的批示件微信外,还缘于大会期间的一些细节安排。2月21日,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出现“惊喜”一幕,7位委员登上“开幕式”发言台,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员出席聆听,王振勇、曾瑞华不时在各个发言材料上批注落实意见。如此高规格的安排,让她充分感受到区领导对政协工作、政协委员的关心和重视。

  这些天,收到批示件微信的不止郑慧委员一位。在临时设立的“九届五次会议上台发言群”里,这个大会闭幕后刚沉寂一天的微信群,因为政协工作人员的一条微信顿时沸腾开来。“经确认,我们本次大会发言得到了区领导高度肯定,王振勇书记在全部19篇发言材料上作了批示,曾瑞华区长对大多数发言作了专门批示,而且两位领导对部分稿件的批示分量很重。”委员们纷纷表示领导的批示特别给力、带劲,这是区党政领导为委员发言有着落起好了步。

  而在2月23日下午,大会安排的唯一一次分组讨论上,大家的热情发言也传递出今年真的不一样。与往年政协会议不同,今年的会期缩至2天半。但会期虽有压缩,注重实在、不说空话套话的会风却从主会场一直延续到了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在发言时少了许多“穿靴戴帽”的套话,少了许多一般性工作汇报,更多的则是围绕问题,开门见山,提出建议。往年分组讨论有时要靠各组召集人点名推进,但今年,各个分组讨论会场都是“刹不住闸”的节奏,一个人话音刚落,另一个人立马接上,无缝对接。除轮流发言外,大伙儿还会针对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共鸣问题展开积极讨论,互动颇为频繁。

  这一幕幕惊喜的画面,这一个个暖心的改变,赢得的是全体委员的一致赞赏,带来的是开会效率的提升。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