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2020年度省山海协作考核绩效揭晓 温州综合考核优秀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3月04日

  温州网讯 近日,省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0年度山海协作相关工作考核及绩效评价结果,我市获得综合考核优秀,苍南—龙湾、永嘉—瓯海、平阳—乐清获生态类产业园绩效一等;泰顺—鹿城、文成—瑞安获生态类产业园绩效二等的好成绩。

  本次通报分各有关市山海协作工程考核和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绩效评价,其中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绩效评价,分为工业类产业园绩效评价和生态类产业园绩效评价,我市十地均在生态类产业园绩效评价序列。

  据了解,自201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来,我市坚持全域统筹推进,引导苍南、平阳、文成、泰顺、永嘉5个加快发展县分别与龙湾、乐清、瑞安、鹿城、瓯海5个经济强区(市)“一对一”结对,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推动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

  为此,全市高起点推进五大省级文旅产业园、6个飞地园区和23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拓宽产业项目合作与社会事业帮扶领域;探索实践助力“消薄”与群众增收新举措,促进低收入群众就近创业增收;各结对县(市、区)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高层互访,创新结对机制,织密结对帮扶网。

  龙湾和苍南签订“消薄飞地”园区协议,通过购买龙湾城市中心区企业安置办公楼商业用房,让苍南25个参与投资的村(居)有了稳定的分红收益;平阳-乐清山海协作项目签约,落地平阳景区直升机空中运输及旅游观光项目等5个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68亿元;瓯海在“瓯嗨GO云购物节”线上平台接入永嘉县农产品,继老供销设立销售合作专柜后,推动各类农贸、超市、线上平台销售永嘉农产品金额1400余万元……各个经济强区(市)凭借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助力加快发展县的发展。

  去年,我市共开展12次产业项目洽谈和项目签约会,累计达成签约项目22个;产业合作项目数122个,到位资金103.5亿元,完成率达258.7%;实现劳动力培训8320人,完成率达277%;消费帮扶金额达1.04亿元,完成率达260.55%;累计向受援县投入援建资金1860万元,完成率达204.4%。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