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创业高地 宜居福地 瓯海入选浙江十大魅力名城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庄苗苗
2021年03月04日

  3月3日,首届“浙江魅力名城/名镇”入围名单公布,瓯海区上榜浙江魅力名城(区),成为温州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市、区)。

  据悉,自2020年3月浙江日报启动评选以来,组委会从智慧治理·创业高地、美丽生态·宜居福地、特色文化·心灵之地等三大方面对县(市、区)级城市和镇(街)进行评价,经申报推荐、实地走访、专家审核,组委会最终综合评定30家单位为首届“浙江魅力名城/名镇”,其中浙江魅力名城(区)10家。

  上世纪90年代初的瓯海刚撤县设区,是温州西南部的一片郊外之地。“脏乱差”的形象与现代城市相去甚远。近几年,瓯海以治水为切入点,从点到线到片,对山水解构,将空间形态、商业、文化重塑;荷塘月色公园、塘河文化展示馆、谢灵运公园、塘河博物馆群等景观带应运而生;城市地标建筑——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将在3月底前联合竣工验收;瓯海“西湖”仙门湖、放大版西溪湿地——三垟湿地逐次呈现,五年四夺“大禹鼎”,循序复原着“山水”底色,亮出了崭新的城市名片。

  如今的瓯海, 中心区高楼耸立、商业繁华,奥体中心、339米高的“浙南第一高楼”等地标建筑即将拔地而起;高铁新城,集现代物流、高端商贸、旅游集散功能为一体的商贸中心正在加速裂变;南部新区“教育优先”战略成效显著,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9所高校集聚;温州“未来教育创新区”建设加速推进;八大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格局加速成型,拥有8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全面融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各大板块交相辉映,一个温州城市建设的2.0版范本正在悄然崛起。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