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经济  -> 正文

万超电器“牛劲”十足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2021年03月05日

  

  厂门口,大红的灯笼年味浓浓;车间里,生产秩序井然,产品下线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3月4日,记者走进位于瓯海区瞿溪街道的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有200多名员工选择留瓯过年,为了加速生产赶订单,从正月初四开始,就有300名员工提前到岗上班。”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丽曼介绍说,目前企业有员工700多名,其中每天都有100多人在‘两班倒’,实现24小时不停歇,日产可达5万件。

  创建于1991年的万超电器主要从事组合开关、点火开关、全车锁芯等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成员单位。产品主要供给一汽解放、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东风柳汽等多家汽车制造公司。2018年,企业年产值4.78亿元,2019年增长到5.26亿元。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企业克服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以及利润空间不断压缩的双重困难,逆势增长,产值达5.64亿元。这其中,与企业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提早布局“机器换人”,不断更新先进设备等战略息息相关。

  据介绍,2019年以来,企业投入1000多万元,相继更新了SPI锡膏测厚仪,3D AOI 光学检测仪、全自动铣板机、全自动检测设备、注塑电动机、中速加工中心等,还成立了STM车间,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也大大提升产品质量。

  不仅如此,万超电器还拥有一支120人的研发团队,团队平均年龄35周岁,均为大专、本科学历。截至目前,万超电器已拥有国内专利1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8项。科技研发项目被列入省级科技项目5项。

  多年来,万超电器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务实的良好口碑荣获各大汽车厂的质量优秀单位和A级企业,并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温州市工业设计中心等称号,在国内同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

  “牛年开门红,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1月份,处于饱和状态,我们干劲十足。”周丽曼说,新的一年,万超将立足于高起点、高技术、高效益的发展目标,实现新突破。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