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举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3月06日

  3月5日,瓯海区举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曾瑞华、林照光、陈朝明、吴仁伟、曹丹艳、吴雪梅、林杰等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专题学习的形式系统开展法治知识普及,从瓯海区法治工作短板入手,以案说法,强调法律思维、程序思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要对照检视,进一步优化完善依法征收流程;要加码加力,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部门、各镇街要对照执法规范化等核心内容逐项排摸、逐项提升,有关部门要牵头成立专班、督导推进;要以上率下,系统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特别是要突出数字赋能,进一步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质量和政府公信力,努力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法治政府。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