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汽摩配新四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上海“基地”项目正式运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2021年03月06日

  聚焦全球招商引智,激活城市创新基因。今天,记者从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服务中心上海分中心获悉,温州市瓯海汽摩配新四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上海“基地”项目暨温州市汽摩配行业驻上海办事处业务平台,于3月3日正式对外运营,助力瓯海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瓯海区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本营”和“总参谋部”,该项目自2020年4月起与上海分中心跟踪对接,旨在为瓯海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并进行有效整合,实现“政、产、学、研、资”共同发展,加快形成瓯海汽摩配产业抱团合作,实现模块化发展。

  项目成立当天,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服务中心上海分中心一行参加由同济大学倪计民教授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并与温州市新技术产业化研究院进行视频同步连线。会议介绍平台的七大功能和四大发展定位,部署近远期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对瓯海区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专家人才团队组成人员进行介绍和分工。该项目专家人才团队共有9名人员组成,其中项目领军人才1人为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倪计民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团队2人为石秀勇副教授(博士后)、王琦玮博士后,人才团队有6人(博士生3人、研究生3人)。倪计民教授表示,希望能依托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的有利资源,为温州市的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助推瓯海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新四化)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将瓯海区建设成为温州地区,乃至浙东南地区的汽摩配产业中心。与会人员还对该平台的职能、运营模式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作为瓯海八大与温州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汽摩配产业设在上海的窗口,区全球招商引智服务中心上海分中心将利用中心信息、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解决该产业企业与整车产业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将利用上海嘉定5万位汽车工程师的人才聚集优势,解决温州该产业升级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前瞻技术问题,将利用该产业各类产品工程师的人脉、专业、国际合作资源,同时借助温州在上海嘉定研发飞地的优势,汇聚人才,研发新产品,助力瓯海汽摩配产业发展。

  下一步,随着瓯海区汽摩配行业驻上海办事处业务平台的正式运营,上海分中心将充分利用好市级综合体政策,全面推动瓯海区及温州市的汽摩配产业的智造水平提升和转型发展,全力服务瓯海与温州,同时开启招商引智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信息资源优势,更加精准开展产业招商,有力促进瓯海招商引智工作。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