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王斌
2021年03月18日

  3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履行好联系、凝聚、发动、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区工会工作情况及上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并研究讨论关于2021年度职工疗休养标准、区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瓯海工匠大师”认定新三年(2021-2023年)行动计划及修订完善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等。

  曾瑞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履行好联系、凝聚、发动、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曾瑞华强调,要坚持在“引领”上发力,当好政治坚定的先锋队,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做强送文艺下基层、职工流动讲堂、职工艺术文化节等活动和职工文化品牌,加强工会宣传工作,讲好党的政策和职工故事,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坚持在“建功”上发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全力抓好产改工作、全域劳动竞赛和职工创新创业活动,充分引导职工参与“五小”技术革新活动,深化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工匠大师工作室创建,动员各行各业职工学习、创新、成才。要坚持在“服务”上发力,当好维权服务的娘家人,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抓好就业服务工作,着力深化普惠帮扶行动。坚持在“问题”上发力,当好改革创新的实干者,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数字工会,打造工会铁军。区总工会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贡献。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区长报道集.jpg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