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留住湿地乡愁 温州生态园向社会征集三垟湿地老物件

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1年03月22日

  “垟漂海面,云游水中”,作为温州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的核心载体,三垟湿地逐渐蜕演为全域旅游胜地。为挖掘三垟湿地民俗文化、留住生活变迁历史记忆,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今起向广大三垟湿地农户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三垟老物件”。

  从“农耕”到“观光”,收起的镰锄、置换下的家具、久不推动的磨盘……每个人家里都有一些舍不得扔掉的老物件,时光与风雨封印了它们,它们也封存了岁月与回忆。征集活动结束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将对三垟湿地农耕文化进行布展。

  一、征集内容

  1.反映三垟湿地范围内百姓生产生活变迁的民俗用品,如:老式家具、锛、刨子、锯子、墨斗、扁担、背篓、筐、镰刀、木锹、磨盘、碾子、瓦罐、瓷(木)盆、水葫芦、犁铧、钯、磙子、牛笼头、风车、摆耧、老风箱、老播种机、大车轱辘等。

  2.反映三垟湿地范围内农村重要历史变迁、重大活动的老物件、手稿、手工艺品等。

  3.老物件背后精彩故事和动人情怀也一并征集,以充分反映三垟文化,讲好三垟故事。

  二、征集要求

  1.征集物品外观基本完整,无明显缺损。

  2.老物件要真实,尽可能注明物件名称、使用方式及历史背景等简要情况。

  3.老物件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所有权等),如果发现侵权纠纷,后果由提供者承担。

  三、征集方式

  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无偿捐赠,符合收藏标准的物件,在展出时会为捐赠者署名。

  四、征集时间

  截至4月12日。联系人:叶矛 15058315063 林瑜颖 15797937787。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