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首个方舱式接种点投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王斌
2021年03月22日

  3月22日,瓯海区首个方舱式接种点在郭溪街道正式投入使用。为提高接种效率,解决接种空间有限等问题,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梅屿兴瓯农贸市场二楼改建为方舱式接种点,可满足7个登记点、5个接种台同时进行,日接种量预计可达一千余针次。

  该方舱式接种点设置了健康筛查区、候诊区、健康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急救设施处置区、冷链区等七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

  市民来到接种点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接种流程在“浙里办”填写个人信息后依次排队,不能完成操作的人员可直接排队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登记人员刷身份证,核对信息确认身份后问询对象身体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经由对象本人签字再安排疫苗接种。取出疫苗时,工作人员还将再次核对身份,然后为对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接种新冠疫苗观察半小时后,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接种点负责人表示,接种点的医务人员都是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后,才能从事疫苗的接种工作,而且所有疫苗均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控,市民可以放心来此接种疫苗。为方便群众,郭溪街道特地安排了社区巴士,十分钟一班,往返于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方舱式接种点。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