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张灼晖
2021年03月23日

3月22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领导金衍光、林照光、陈朝明、曹丹艳、吴雪梅、林杰、邱忠瑜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瓯海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造价争议协调办法(试行)》《瓯海区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修订)》。《瓯海区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修订)》对四类教育人才对象进行了界定,对全职引才、招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柔性引才的引进程序、基本待遇、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较为明确阐述和补充,新增人才培育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管理考核、加大宣传推介和确保人才经费等工作保障内容。

  会议指出,支持教育就是支持未来,教育有着高投入产出比,也是一个地区未来长远发展的核心点,要对教育人才分类加以细化,要对外来引进的教育人才和本土培育的教育人才一视同仁,从而以更公平灵活的机制广泛吸纳和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瓯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瓯海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0年)》。该《规划》通过对瓯海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基础、制约因素、建设机遇及面临的形势分析,提出了2022年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近期目标、2025年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要求的中期目标和2030年瓯海区成为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的远期目标。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