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打造清廉学校 教育清风满校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徐越跃
2021年03月23日

  校内设立清廉文化阵地,更将廉洁文化带入课堂之中,成立全市目前唯一廉洁教研组......3月23日,记者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切实感受到该校的“清廉教育”氛围,而这也是瓯海区教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的一个缩影。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廉洁教研组依据“思维”“四微”“思危”三个关键词为核心构建课程框架,由此研发的“思微”廉洁主题教育课程获2020年瓯海区课程改革成果二等奖。该校党支部委员伍渊泼告诉记者,在清廉文化长廊中有24个清廉小故事,让学生在阅读中学到人生观、价值观,让清廉之风根植学生心中。

  瓯海区教育系统自2018年启动“清廉教育”建设以来,经过两年多探索实践,56所中小学完成“清廉学校”创建,按照“一年示范带动打基础、两年深化推进出成效、三年全面提升上台阶”的思路,从“氛围营造、责任落实、实践参与、品牌创建、家校协同”等五方面狠下功夫,成效初显。今年将继续巩固提升中小学创建成果,全面启动幼儿园“清廉学校”创建,为扎实落实“未来教育”创新区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打响擦亮瓯海“清廉教育”品牌提供坚强保证。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