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哪家最卫生?瓯海市民监督员为农贸市场打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周坚任
2021年03月23日

  3月23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组织市民监督员走进辖区农贸市场,针对内外环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周边环境等农贸市场考核要求,进行督查和评分。

  当天,市民监督团先后走访将军农贸市场、新桥金虹农贸市场、瓯海中心区亿象城农贸市场、郭溪中心农贸市场。将军农贸市场摊位台面整洁干净,各类菜品丰富齐全,地面清爽洁净,不论是经营户还是买菜的市民都戴着口罩,井然有序。瓯海中心区亿象城农贸市场也较为干净整洁,虽然偶有少许垃圾未及时清理,但是熟食区干净的隔断玻璃窗和取货窗口还是赢得了市民监督员的好评。

  但在新桥金虹农贸市场、郭溪中心农贸市场,市民监督员发现了大量问题。新桥金虹农贸市场,地面污水横流、角落垃圾成堆,更有一家摊贩用垃圾桶来清洗海带。市民监督员陈兰燕惊呼:“居然有经营户这么不讲卫生,吓得我都不敢吃海带了。”而在市场外,场面混乱,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随意停放,主干道上有大量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陈兰燕表示,该农贸市场的整治必须尽快提上日程,让老百姓安心买菜。

  而在郭溪中心农贸市场,情况也不容乐观,满是污水的地面让人无从下脚,过道上、角落里随处可见无人清理的垃圾,就连各个摊位上的灯罩也积满了灰尘,熟食店更是随意拿毛巾遮盖食物。市民监督员郑艳俐表示,这样脏乱差的农贸市场非常影响市民的幸福感,整治提升刻不容缓。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