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明规矩 全区公安机关掀起教育整顿工作高潮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4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公安分局,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思想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掀起学习教育整顿活动高潮。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2次,各党支部开展政治轮训、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80余次,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并创新推出多项特色做法,通过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营造全警学习的浓厚氛围。

  该分局将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究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全区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业绩进一步攀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学习入脑入心

  3月8日,该分局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教育整顿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指出,要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绩实效,以最优的活动成果、最佳的铁军形象、最好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15日,区公安系统召开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仁伟在课上围绕教育整顿活动主题,提出“做严”“做实”“做深”九项举措,并要求全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扎实推进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该分局还特邀市委党校政法与统战教研部副教授王金燕作专题讲座,为全区公安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释疑解难。

专题党课

  场景教育走深走实

  3月8日,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前往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决守牢法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3月17日,该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南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浙南火种”的精神信仰。到场人员在参观学习中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3月9日、3月22日,该分局分批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警示教育片,警示全警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党纪国法红线。

  3月16日,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群的廉政教育报告会,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同时,由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30名中层干部,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党史”主题,参加三天脱产轮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党日活动

  线上学习一课不落

  由于工作岗位特点的原因,刑侦大队民警经常需要出差,到外地开展侦查、取证、抓捕等执法办案工作,有的民警甚至1年中有200多天都出差在外。为确保教育整顿中做到“一个都不少、一课都不落”,刑侦大队结合岗位特点推行线上学习教育平台,让出差民警利用候机、乘车、在宾馆休息等空闲时间,通过线上学习及时跟上学习进度,时刻装备自己。

“云”平台学习

  各出“实”招 再“现”成效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泽雅派出所深入贯彻教育整顿工作,通过“每日应知应会学习抽查”“每周队列训练”强势推进学习教育和队伍建设,增强知识储备,确保学习成果有效。同时,该所设计并设置“教育整顿工作板”“教育月历”,记录每一天教育进程,保证学习教育每日进行时。

  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推出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心得、考核测试、主题活动等学习项目赋于一定的分值,并将学习积分的结果运用到民警月度绩效考核、党员评先评优、青年民警推荐入党等方面,使学习成效检验更具操作性。

  南白象派出所以“每日一学习”的形式在民警、辅警钉钉群内推送学习内容,在所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并创新推出音频听读模式。此外,南白象所还组织全体人员自行观看温州公安一级英模李本春事迹,学习榜样精神。

  三垟派出所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检测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确保应检尽检。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为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考试的公正性,该所主要领导开展监考,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目的。

  茶山派出所实行班子成员、民警、辅警多层次“轮值轮训”,让学、思、践、悟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真正让学习“实”,让成果“现”。

全体学习会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