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 一把手访谈(34)|着浓墨书写瓯海城建新篇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4日

坚定信心勇争先  紧扣中心强执行

着浓墨书写瓯海城建新篇

瓯海区城市建设中心主任  朱建胜

微信截图_20210322100556.png

  以匠心铸就品质,携初心笃定前行,在全区上下“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冲锋号吹响之际,瓯海区城市建设中心将以只争朝夕的战斗之姿,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城建力量。

一、坚定信心勇争先,精准锚定“三百”目标。

  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努力交出城建高分答卷。总体而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落实“八化”要求,建出瓯海速度、瓯海质量、瓯海品牌。具体来说,将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瞿溪第一小学扩建工程等开工项目百分百按期开工,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迁扩建工程等续建项目百分百稳步推进,梧田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E-03地块)等扫尾项目百分百圆满完成。同时做到“三个提前”,即前期项目谋划提前、预备项目开工提前、续建项目进度提前。

二、对标民心补短板,全力破解“三难”问题。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反思当前工作困难与矛盾,不遗余力解矛盾、补短板、促提升。破解项目谋划不够超前、不够创新的难题,坚持规划引领,拓宽工作思路,充分考虑各方需求及意见建议,尊重项目建设客观规律,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项目科学、有序推进。破解项目建设不够平衡、不够充分的难题,强化文明标化工地管理,争创“美丽工地”,推行样板引领,严格保障项目高质量落地。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不够系统、不够贴心的难题,统筹谋划、重点突破、系统推进,计划三年内对全区老旧小区应改尽改。大胆探索改造模式,顺应群众期盼,不做表面功夫,真正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景山E-39地块安置房工程和景山小学扩建工程

三、紧扣中心强执行,深入实行“三化”措施。

  计划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定力,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坚持清单化跟进,实行“挂图作战”,制定《2021年度项目计划表》,明确任务到项、责任到人、节点到月,同时采取“一周一汇报、一月一亮晒、一季一评比”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形成内部比竞良好氛围。坚持专班化攻坚,紧盯省市重点、“八重”清单、民生工程,建立“一把手”亲自带队、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骨干合力攻坚的工作专班,提速提质提效推进工作,努力实现上级满意、群众认可。坚持智慧化管理,大力推动数字赋能,主动融入整体智治大环境,依托涉公合同精密智控平台,实现对工程建设类项目合同履约全过程监管,有效防范廉政、违约、延期风险。 

四、坚守匠心开新局,奋力谱写“三新”华章。

  善作善成才能行稳致远,我们将以初心激发干事热情,以忠心诠释使命担当;以精心筑造品质工程,以匠心雕琢城市之美。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安置项目、公建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三大核心业务上开创新局面。争取跑出安置工程新速度,坚持自我加压,把准每个时间节点,全面掀起施工会战高潮,全面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全面打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早圆人民群众的“安居梦”。争取构建公建项目新格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方面的需求,坚持整体观念、系统观念、全局观念,建设高品质的公建项目,推动构建全方位覆盖的教育圈、医疗圈。争取展现老旧小区新风貌,注重惠民实效,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改造品质;注重多元共担,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注重长效治理,健全管理机制,有效管理和运营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区城市建设中心将以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严实的姿态,全速起航、全情投入、全力冲刺,干出勇争一流的新气象,干出精建精美的高质量,用高分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瓯海建县40周年献礼。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