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侨胞乡贤众筹2100万元,丽岙干群共建十大“美丽项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通讯员 林锡忠
2021年03月24日

  3月23日,瓯海区丽岙街道姜宅村三贤文化公园内,机关村社干部、企业代表、党员志愿者等汇聚一堂,丽岙十大“美丽项目”推进会暨郑馨烈士公园建设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郑馨烈士公园将建于姜宅村五风山脚,这里原本是一片废弃地,建筑垃圾乱堆放,生活垃圾肆意丢,恶臭横飞、屡禁不止。在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中,丽岙华侨积极倡议,以革命烈士郑馨、姜公滔等姜宅名人为主题,将该地块建成烈士公园,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郑馨烈士公园占地约4余亩,总计划投资300余万,建设资金全部由华侨、村集体、村民集资而成,预计于7月前建成投用。

  建设郑馨烈士公园是丽岙街道精心打造的十大“美丽项目”之一。十大“美丽项目”还包括五社生态溪流工程、后中上山游步道建设、任宅文化休闲园、茶堂盘山文化公园、新双南线美丽田园、泊岙东路美丽示范道路等项目,涉及闲置地利用建设、环境整治、改造提升等多方面,总投资约4500万元,其中华侨助力捐资约2100万元。

  丽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十大“美丽项目”建设推进为载体,引导更多群众积极投身美丽行动中去,让人人都成为美丽丽岙建设的“主人翁”“监督员”。丽岙也将不遗余力补齐短板,加快整改速度,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将丽岙打造成美丽瓯海的重要展示窗口,做美丽建设的排头兵。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