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邮政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2021年03月24日

  3月24日,瓯海邮政管理局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瓯海农商银行总部大楼举行。省邮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黄立群,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共同揭牌。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金乐宣读机构设立及人事任命文件,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仁伟参加活动。

  作为温州城市对外的主窗口,瓯海区境内有温州铁路南站、4个高速出口,金丽温等3条高速、金温等4条铁路在此交汇,已经成为连接长三角、对接海西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瓯海区邮政事业实现快速发展,成功列入省级物流示范区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全区共有快递法人企业17家、分支机构58家,去年全区快递业务量达1.97亿件,同比增长55.1%,邮政业务收入36.96亿元,居全市第三,同比增长64.5%,居全市第一。瓯海邮政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瓯海区邮政事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该局将发挥职能,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标准,研究拟订辖区邮政发展规划,负责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统计、审批现场核定等工作,保障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等。

  曾瑞华致辞时说,瓯海邮政管理局在抓好邮政行业安全监管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快实现与瓯海区各项事业的融合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邮政管理工作,共同促进瓯海邮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