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2021年03月24日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瓯海三医在龙霞实验小学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提供结核病防治等相关问题咨询,健康知识解答,分发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及其他健康知识资料、有奖问答。“只要坚持正规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平时市民也要多加预防。如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也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多通风、强健身体,才能有效预防肺结核。”瓯海三医医务人员夏微告诉记者。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