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 百名统战人士共植同馨林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李程 摄影 黄卫东 陈婵娟
2021年03月24日

  微信图片_20210413145552.jpg

  3月24日,瓯海区委统战部“学党史,跟党走”暨“共植同馨林,助力美丽瓯海”活动举行。百名来自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代表齐聚位于郭溪街道的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一起重温历史、表彰先进、挥锹添绿,拉开瓯海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序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2020年度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互学互比”优秀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颁发区无党派人士认定证书。2020年,瓯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围绕“三型”基层组织建设,以瓯海统战小程序为载体,开展“互学互比”活动,评选产生了致公党瓯海支部、民革瓯海基层委、九三学社瓯海基层委、民盟瓯海基层委4个优秀基层组织,以及27名履职先进个人和20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温州市多党合作教育基地授牌仪式。1949年5月初,浙南游击纵队代表和驻扎温州城内的国民党代表在景德寺进行谈判,5月4日双方达成和平解放温州的一致意见,时任国民党谈判代表之一的王思本就是温州民革创始人。和平解放温州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成果,2020年10月,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被温州市委统战部认定为全市多党合作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区委统战部还向全区统一战线的各界人士发出助力美丽瓯海、贡献统战力量的倡议,号召大家为精致绘就“十四五”美丽瓯海新画卷,擦亮建设“五地五区”全域大美环境底色,打造高品位、精细化、智慧型的全域美丽瓯海贡献力量。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植树地点,挥锹培土、扶苗浇水,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共植同馨林,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唱响统战之声。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