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今年首场“瓯海擂台·六比竞赛”战鼓擂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3月25日

春擂战鼓、号角声声。3月25日,瓯海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瓯海擂台·六比竞赛”比拼交流会以视频形式在全区范围召开,以即赛即评的4场公开“考试”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主会场强调,希望大家展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风貌,弘扬瓯海人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确保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会议并对各轮比拼逐一现场点评,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现场比拼、相互学习的交流会,也是一次补短攻坚、晾晒承诺、奋勇争先的誓师会。会议第一阶段重在“比美”,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相关责任区领导、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围绕两个精品风景带、十大美丽瓯海系列项目、十大专项行动作现场交流、视频发言。第二阶段由14个镇街(开发区)、14个部门、5个区属国有企业分3个层面角逐,各单位负责人聚焦经济指标、重大项目、问题整改等领域,直陈短板、亮出实招,并就下阶段目标作现场表态。区四套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对4场赛事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王振勇在总结讲话时说,此次比拼吹响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冲锋号,今年区文明委要重点聚焦环境秩序整治、突出城市文明创建最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形成摧枯拉朽之势、全域行动之态、旧貌焕新颜之效。

  “此次‘比拼’问题查摆有准度、补短举措有高度、攻坚克难有力度、比拼实绩有热度。”

  要强化“比”的导向,激情干事争一流。坚持目标导向,定的标杆要更高,向“第一梯队”进发,向冠军、向历史最好成绩看齐,树立“没有走在前列是最大忧患”的危机意识;坚持效果导向,干的成效要更大,聚焦“看政治站位是否提高了”“看承诺目标位次是否实现了”“看群众获得感是否增强了”“看区域竞争力是否增强了”“看基层基础是否巩固了”“看对外美誉度是否提高了”这“6个看”。

  要突出“比”的重点,奋战奋进创新高。镇街(开发区)要当好“美丽瓯海”建设、城中村“清零”、经济发展和指标攻坚、基层治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的主攻手。如在“美丽瓯海”建设上,加强垃圾乱点统计,建立美丽“一张图”、关键单元“五色图”,用好全域视频巡察监管。

  部门要聚焦考绩指标、数字化改革、大项目谋划与招商、营商环境、政策要素创新等方面勇争先。如在项目招引上,重点聚焦比较优势、补短板、产业链、基金和风投、中介、特大城市布局驻点招商、关联行业全国领军企业等七方面进行招商。

  国企要有更强担当、更强能力、更深的改革、更高的市场化、更优的绩效、更好的对比,不断提升资产、资质、资信,深化薪酬、人事制度、混合所有制、风控机制等领域改革。

要求.jpg

  要完善“比”的机制,敢打善拼强落实。强化指标晾晒、强化督促推进、强化结果运用。

  要优化“比”的作风,勇立潮头开新局。树牢“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思维,秉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狠劲,弘扬“唯实为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谋划、强担当、敢拍板、快协调、讲效率,在目标上高标准、严要求、争排位、勇争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出彩一件”。

  曾瑞华在点评中指出,“美丽瓯海”建设要争取亮点区块基本成形、精品线路提档升级、整体形象实现质变、系列创建精致精美四大突破。镇街(开发区)要实现底线工作必须守牢、重点指标全力冲高、政策处理加快攻坚、环境建设提标提质。部门要抓好考核位次、项目谋划建设、资源争取“三个争先”。国企要抓牢运营能力上“新水平”、规模实力上“新台阶”、市场化运营加“新动能”。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