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鲜花换香烛 瓯海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2021年03月27日

  清明节将至,瓯海区各个墓园迎来祭扫高峰期。3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区民政执法大队走访多个公墓,发现许多市民放弃传统的香烛纸钱,而是采用鲜花表达对先人的思念,文明祭祀已蔚然成风。

  “为了文明环保祭扫,我们提倡选择鲜花、植树等祭祀方式表达怀念之情,减少传统的烧纸钱、放鞭炮、烧元宝等祭祀方式给环境带来污染,杜绝攀比心理,减少盲目消费。”区民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黄海波告诉记者。清明祭扫,人多车多,公墓停车场经常车满为患,交通堵塞,市民应尽量选择乘公交车辆前往,合理安排扫墓时间,避开人流拥挤时段,减少意外发生。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祭扫活动时,市民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防疫指导;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扎堆,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祭扫活动结束后,应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确保身体健康。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