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急不可“贷”!网贷诈骗频发 放款前慎付钱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1年03月27日

  3月26日,记者从瓯海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已有156人遭受网络贷款诈骗,损失金额达440万元。警方提醒,打着低息甚至无息幌子的借贷多是诈骗,借款人应当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付钱。

  3月22日,潘桥街道的新居民陈先生因网络贷款被诈骗2万多元而报案。无独有偶,2月27日,另一位陈先生在支付宝上添加了昵称为“广州天河区龙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为好友,对方自称是“360金融工作人员”,并提出能为陈先生提供贷款服务。对方以先交会员费、保险费为由骗取2万多元。诈骗套路是先让受害人扫码下载“360数科”APP软件,并在APP上填写个人信息、注册账号,获得一个“贷款额度”,但在贷款提现时,却显示提现失败。对方要求陈先生开通会员,又要求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随后,对方又以汇款时账号错误、需要再汇款“验证金”等为借口,多次诱导陈先生汇款。当陈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时,已经向对方多次汇款共计23897元。


  警方提醒,申请贷款时尽量选择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还未放款就急着要手续费的一定是诈骗。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减少损失。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