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3月27日

  3月26日,瓯海区召开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暨民生实事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和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区领导金衍光、周霞光、沈岩明参加会议。

  去年,区政府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273件。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有165件,占总件数的60.44%,较2019年提高了3.76个百分点。由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办理时间较为紧迫,但各承办单位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压实办理责任,创新办理举措,建议、提案都得到了较好的办理落实,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其中代表委员满意件230件,占比84.2%,基本满意件43件,占比15.8%,没有不满意件,满意率高于区人大、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平均水平。今年区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提案共252件,其中建议123件,提案129件,将交由各单位办理。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扎实抓好办理工作。要锚定目标,按照“认真落实、规范办理、务求实效”的原则,做到“三个100%”和“一个提高”,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沟通面商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要早启动早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注重质效并举,强化合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市区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