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光电产业技术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3月27日

  随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光电产业正日益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3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举办 “光电产业技术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第一期,众多学者济济一堂,共同研讨光电产业新发展方向。

  论坛上,学者们就《基于倾斜光纤光栅集成偏振器件与应用》《红外传感及其应用》《硅太阳能电池高性能金属化电极材料》《5G通信用LCP基复合介质材料及器件》《微波毫米波通信技术应用案例分析》等进行专题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对相关项目合作展开深入洽谈。

章勇 摄

  为了更好联动高能级平台背后的名校资源、强势学科、高端人才、优势产业,联合培育温州光电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温州“光谷”,努力形成百亿乃至千亿级新兴产业,为温州创建国家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贡献力量,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决定举办“光电产业技术发展论坛”系列活动,通过持续化、常态化对温州光电产业发展进行研讨,深入挖掘温州光电产业发展的规律及其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努力解决温州光电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依据为温州光电产业发展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构建温州光电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持体系。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