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瓯海公安法制教育进校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金正人
2021年03月28日

  3月26日,瓯海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郭溪派出所、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瓯海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金定忠通过播放PPT课件“警察故事”“你们故事”和“大家故事”三个方面知识的实例,阐述了法律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同时结合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经济犯罪、刑事犯罪、治安处罚等法律的视角,来剖析公安常见安全防范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直观精彩的视频以案释法,直观形象生动地向大学生们普及了丰富多彩的法律安全防范知识。

  郭溪派出所民警施华特通过播放PPT课件、反诈小视频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师生介绍网络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购物、网络贷款、买卖游戏账号等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套路”,并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几起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在涉及金钱交易、网络购物、网络贷款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保持高度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谨防上当受骗。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