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应种尽种!瓯海新冠疫苗单日接种首次突破1.5万剂次,累计接种160847剂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朝阳
2021年03月29日

  为尽快建立新冠疫苗社会免疫屏障,让能接种的人群应种尽种,瓯海火力全开,截至3月26日,全区已累计接种160847剂次,仅当日就完成接种15957剂次。

  3月26日上午,温州大学南校区体育馆的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早早就迎来了前来接种的大学生们,接种现场设置有健康筛查区、候诊区、健康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七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尽管接种人数众多,但各个区域都十分井然有序。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天候轮班、轮岗,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疫苗接种需求,当天共完成3102剂次接种服务,完成疫苗“清零”目标。

  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将临时移动接种点开到海拔600多米的五凤垟卫生服务站,为山区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解决山区交通不便、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的苦难,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当日该临时接种点完成接种疫苗195剂次。

  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人气”同样火爆。各镇街工作人员积极发动辖区内的企业员工进行接种。各中心接种点为方便白天没有时间接种的群众开展夜间接种服务,全区范围调配疫苗数量,各镇街协同支援,精密控制动员人数,实现”苗清空,人走空“,不让群众多跑一次。

  据瓯海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实现疫苗接种,同时也能够缓解其它预防接种点的接种压力。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每天仍有几十万例的新增病例。后续我市还要面临国际商业航班复航带来的防控压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通过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流行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

  目前,随着疫苗的陆续到位,预计年底瓯海区将实现70%常住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13家规范化预防接种点和各方舱式接种点接种疫苗。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