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住建局基层所对物业小区进行装修管理业务指导

来源:区住建局  
2021年03月29日

  3月24日,区住建局梧田住建所联合梧田街道社区指导中心、梧田执法中队、龙霞社区等部门,前往梧田街道南塘府小区进行前期物业管理、装修管理等业务指导。

  近年来,市民在装修房屋过程中,由于对房屋结构不了解随意破坏房屋结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影响房屋使用功能,同时因装修影响周边住户,导致装修投诉不断上升。南塘府小区作为梧田街道辖区内较大的楼盘,现有安置房1790户,商品房694户。3月15日交付以来,已交房449户,装修施工97户。为保障业主的居住环境,杜绝乱改乱拆行为、减少纠纷,梧田住建所组织所内精干人员与小区物业做好对接,一方面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实时关注交付前后的各项进程。另一方面,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指导,及时掌握住宅装修推进过程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协同管理、问题化解等工作。

  下一步,区住建局各基层所将继续重拳出击,严治违规装修行为,切实保障小区业主居住安全,为群众营造文明和谐、平安幸福的居住环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