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6小时喊话成功劝下欲跳楼对象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3月29日

  近日,2名在温州务工人员因劳资纠纷爬上50多米高的在建房楼顶,情况十分危急。区公安分局民警经6个小时不间断喊话,终于将两名男子劝下,而他们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当日,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两名男子在一在建房楼顶欲跳楼。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民警到达顶楼时,发现两名男子坐在距离地面足有50多米高的楼顶栏杆上,高呼“不见到钱,我们就跳下去!”危急之际,民警立即安抚二人的情绪,并劝说他们先从楼顶下来再协商解决工资问题,但二人根本不听劝告,且情绪越来越激动。经过6个小时的喊话式劝解,民警多次破音、直至喉咙无法正常发声,两人才肯从楼顶下来。随后,两人被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原来,该两名男子都姓许,因与用工单位存在劳资纠纷,便异想天开,准备以跳楼作为威胁,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注意。最终,该两名男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