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肥美时节价廉物美!喜欢贝类的市民有口福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王斌 实习生 徐越跃
2021年03月30日

  目前正值大量贝类陆续上市,花甲、鲍鱼等贝壳类海鲜价廉物美。3月29日,记者在瓯海区新桥街道旸岙农贸市场采访发现,以往卖到三四十元每斤的花甲,最近价格跳水,喜欢吃的市民有口福了。

  “油蛤、花甲、扇贝、蛏子、鲍鱼都是新上市的,花甲现在只要15元一斤,这个价格真的很低了。”据长期从事贝类批发生意的水产摊主李女士介绍,现在花甲大量上市非常实惠,肉质偏肥,口感也比较好。

  摊位上,摊主正麻利地用剪刀挖着鲍鱼肉。最近鲍鱼价格在每只4—8元,便宜又好吃,每天能卖出好几十斤,比起价格偏高的鱼、虾类,销路明显好很多。

  每年三月份都是贝类的产卵期,会囤积大量养分,因此这时候市场里的贝类最肥美。挑选贝类最好挑张口后还能合上的确保鲜活,从外壳也能判断,外壳杂质少、颜色一致、越有光泽越好,说明生长的海域环境好。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