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共逐“亚运”梦 实干大干同绘新图景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3月30日

  迎接亚运的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瓯海区各镇街、各部门抢抓机遇、深入谋划,全力投入到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中去,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加油干、抓紧干,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瓯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主题监督活动作为全年监督重点,通过突出重点监督、组织代表监督、发动群众监督、通报抄告监督、专题审议监督等形式,把美丽瓯海建设与代表履职结合起来,形成美丽瓯海建设长效监督机制,助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落实落细。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还表决通过将每年的9月22日设立为“美丽瓯海日”。瓯海区正以“美丽瓯海日”的设立和系列活动开展为载体,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形成人人参与、上下齐心、合力推进美丽瓯海建设的良好局面。3月23日,瓯海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十七期“委员讲坛”举行,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助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以界别活动、镇街联络工委为单位,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汇总上报,强化委员自主履职,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献计献策。

  上有部署,下有行动,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注重实效,有序开展一系列整治和宣传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创建“美丽机关大院”为目标,对标对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通过“关键十小事”牵引创建成效,“效能巡查”倒逼问题整改,“橄榄绿志愿服务”助推工作落实等三举措推进“美丽机关大院”创建。景山街道创新推出“1+2+N”一路一专班工作机制,即确定1名社区书记为“路长”,明确2个包干科室,充分发动“N”力量,全力推进辖区7条道路开展美丽示范创建,形成全民共建美丽道路的浓厚氛围。娄桥街道出台《“美丽娄桥”全域行动村社级督查考核细则》,安排200万元美丽娄桥全域行动专项资金,建立挂牌督办、街村同责、奖罚并举的工作机制,第一批共开出29张“美丽娄桥督办单”,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潘桥街道通过建立台账、错时管理、加强执法三举措强化渣土运输车辆垃圾规范管控,对存在“滴洒漏”、带泥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渣土运输车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情节严重,拒不配合整改的,立案查处,有效维护高铁新城“重要窗口”建设环境。丽岙街道广泛发动侨资参与美丽建设,精选十大美丽项目,强化资金要素保障,迅速掀起美丽建设浪潮,总投资约4500万元,其中华侨捐资约2100万元,项目包括茶堂盘山文化公园、姜宅三贤公园、后东区块改造、五社上胜体育休闲公园及上山游步道、后中上山游步道、新双南线美丽田园建设。仙岩街道岩二村以“拆、清、理”腾出新空间,借“建、植、绘”,改出新面貌,投资200余万元提升改造狮山公园旁7000平方米的闲置边角地。20天共清垃圾150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整改居民外立面100余处,腾出建设空间约10000平方米,建成生态停车场3个,打造1500米樱花步道,实力演绎“颜值洼地”变身“金角银边”。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