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连跑带摔冲下山坡解救被困荒山群众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3月30日

  近日,在荒山被困一夜的王奶奶恢复身体状态,特意委托儿子、儿媳、外孙来到区公安分局郭溪派出所,向救其性命的辅警徐道印道谢。

  3月14日上午,徐道印约上朋友前往郭溪宋岙底村的五垄山挖笋。在挖笋时,两人依稀听见呜呜声,声音非常轻,具有多年公安工作经验的徐道印隐隐发觉,这个声音不简单。

  拨开层层枝叶,徐道印顺声望去,在坡下6米左右的草丛里发现有位老人躺倒在坡下,而不远处就是7、8米高的悬崖,两根粗大的树干分别横陈在老人的胸口和大腿上方,藤蔓也缠绕着她的双腿,情况十分紧急。徐道印率先下坡,连跑带摔来到老人身旁。待朋友赶到后,两人急忙将压在老人胸口上的树干抬到一旁,再慢慢将老人从另一根树干下拉出谈。老人姓王,鹿城区双岙人,今年90岁。3月13日清晨,她独自一人乘公交去瞿溪赶集市,返程时却因为迷路摔倒在山间坡下,结果在山上被困了一夜。

  知晓情况后,徐道印立即帮助王奶奶联系到了家人。经过近3个小时的等待,王奶奶的外孙带着家人急匆匆地赶到并将王奶奶接回家中。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