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建附属学校和温州设计学院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3月31日

  3月30日,瓯海区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区领导曾瑞华、林照光、曹丹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副校长王向红、王志梅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瓯海区政府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双方代表分别签署《合作建设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协议》和《合作共建温州设计学院补充协议》。现场还举行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授牌仪式。

  多年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对接瓯海服装、眼镜等支柱产业发展,定向培育、输送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瓯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这次双方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合作创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进一步提升瓯海职业教育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国内顶尖的职业教育品牌。同时,以共建温州设计学院的方式,进一步整合集聚设计人才和高端要素,推动瓯海时尚产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密切对接,谋细谋深合作细节,清单化、项目化承接协议变现。要提速品牌打造,进一步加大师资骨干选配、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推动附属学校尽快完成“全国优质职校”“浙江省双高职校”等品牌创建。同时要升级产业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校方优势,将温州设计学院打造成为服务企业品牌设计、业务培训、技术攻坚的强大平台,助力瓯海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温职院大力促进与瓯海校地联动、产教融合,努力把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写在瓯海大地上并取得显著成绩。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中高职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以及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促进产学研创用的结合,为瓯海职教发展加油助力,为瓯海改革发展出谋献策,进一步支撑和引领瓯海产业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