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上门服务!瓯海启用新冠疫苗移动巡回接种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王斌
2021年03月31日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居民接种需求明显提升。为方便用工密集的大企业、偏远山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瓯海区首辆新冠疫苗移动巡回接种车于3月29日投入使用,当天共为两家企业260名“新温州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3月30日,巡回接种车开进泽雅镇的温州家宝鞋业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移动巡回接种车由10米长公交车改造而成,车辆入口处设置了健康筛查区、候诊区、健康咨询知情告知区;车上设置了登记区、冷链区,接种区;车旁设置了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8个区域。车内配备医用冰箱和消毒设备,车旁配备急救设施完善的医疗保障车,防止接种市民出现突发的不良反应。移动巡回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监管部门可远程监控,确保接种质量安全。

  根据疫苗供应和接种情况,移动巡回接种车将持续为偏远地区或特殊场所对象提供接种服务,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满足全人群接种需求。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