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博物馆开展《东汉兴平四年墓赏介》分享会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2021年03月31日

  3月29日晚,区博物馆文化驿站开展《东汉兴平四年墓赏介》分享会,特邀市博物馆副馆长梁岩华为主讲嘉宾,为市民解秘我区丽岙丽塘出土的东汉墓考古发掘故事。

  墓葬考古队总指导梁岩华,对这次考古发掘有着非常全面的认识,他从墓葬形制、出土文物、丧葬习俗等发面与在场市民作分享。他提到此墓葬出土的器物,特别是束口罐、五联罐等,都是东汉中期以后出现的。整体反映了一种地主庄园经济,推断墓主人应当属于地主或世家大族。梁岩华还为市民分享了出土器物反映出的东汉时期饮食文化。活动尾声,市民就有关瓯窑、古代墓葬等问题向梁岩华请教,现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梁岩华与市民一同移步到博物馆基本陈列厅,近距离观赏东汉兴平四年墓出土的器物,精彩解说配上实物观赏,让市民直呼收获满满。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