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瓯风】我做南瓜饼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南瓯实验小学三(2)班 项领颢

  说起我的外婆,那可是厨神级别的人物。外婆会做很多美食,味道不输米其林餐厅,尤其是拿手好菜——南瓜饼,每每想起,都令我垂涎三尺。我决定要向外婆学习,以后就可以在妈妈和同学们面前露一手。

  食材很简单,只用准备糯米粉和南瓜就行了。采购完毕,说干就干!

  首先,我把水加进糯米粉里,让他们来个深情的拥抱,再用筷子搅和搅和,但是搅出来的却像一块块面疙瘩。外婆告诉我这是因为水加少了,应该少量多次慢慢加。有了“大师”指导,水和糯米粉终于达到了完美的比例。“嘿呦嘿呦!”我使出全身的力气一边喊着加油的号子,一边用力揉捏,不一会儿,一个白面团出现啦,白白胖胖的仿佛一个可爱的胖娃娃。接着,我把大面团分成了好几个小面团,再把小面团压成饼状,现在该轮到蒸熟的南瓜上场了。我先把南瓜剁成一粒粒小碎末,再把碎末撒到饼里,用手不断地揉啊揉。直到“白娃娃”变成“黄娃娃”,南瓜饼的第一个步骤就完成了。

  接下来,惊心动魄的炸南瓜饼就开始了,我先把油倒入锅中。油在锅里一点儿也不乖,跳来跳去地都要溅到身上了,我吓得直往后退,躲到外婆身后去。外婆摸摸我的头说:“别怕,我先来做个示范。”只见外婆熟练地把南瓜饼一个个放入锅中,这些小团子着了魔一样快速膨胀,上下跳动,像是在舞厅里蹦迪一样。外婆一只手紧紧握住锅的手柄,另一只手拿着漏勺向前轻轻一推,南瓜饼像花样游泳运动员一样,在锅里整齐地做着三百六十度的转体动作,旋转跳跃不停歇。就这样过了几分钟,一个个南瓜饼终于探出头来了。此时,它们已经金黄金黄的了,看着南瓜饼,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了,迫不及待想咬上一口……

  “好咧,小馋猫等久了吧!快尝尝看,注意别烫着哦!”外婆边说边笑着。期待已久的南瓜饼终于出锅了,我咬上一口,啧啧称赞:“真是太好吃了!这金黄酥脆的外皮,包裹着软弱的内心,就是外酥里嫩啊!”

  我一连吃了好几个,真希望能天天吃到南瓜饼啊!

  指导老师 林晓春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