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一块滑板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区外国语学校五(2)班 吴弈哲

  那时,我正抱着篮球准备去广场上打球,突然,一道身影从我身边闪过。只见一位哥哥脚上踩着一块黑色的四轮滑板,起跳、翻滚……各种高难度动作样样精通。我被他敏捷的身影迷住了,手中的球也不觉滚落下来。从那开始,便一直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块滑板。终于,在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块四轮滑板。从此,滑板便成了我的心爱之物。

  滑板的上面覆盖着一层黑沙——它是用来增加摩擦力的。别看上面一片黑色,其实下面别有洞天,藏着一只用彩色喷笔绘成的老虎。那老虎的眼睛炯炯有神,好似在说:“我滑起来可比看起来威风得多哦!”一想到我可以踩着这块威风的滑板,表演各项高难度动作,我不禁暗自窃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差玩滑板啦!”我一边叫着,一边兴冲冲地跑下楼去,迫不及待地想试试这块滑板的威力。

  我迅速跳上滑板,大声发号施令:“跑起来吧!我的老虎滑板!”可是,滑板却好像故意不配合我似的,才向前一滑,就突然停住了,“啪”的一声,我摔了个狗啃泥。“哼,什么破滑板,滑都来不及就摔倒了!”我用力踢开了滑板。滑板好像受了委屈似的,很快就停了下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别慌,一口吃不成个胖子,玩滑板要多练。来……”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回头看滑板上的“老虎”也正望着我,好似在给我鼓劲:“别气馁,再练练,一定行!”我重新拿起滑板,投入练习。

  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进步,经过时长半年的练习,我终于练就了一身“好功夫”。现在,我每次带着我的老虎滑板去广场上玩时,总有一些人投来羡慕的目光。虽然,它现在已经非常破旧,但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收藏着,而且永远不会丢弃。因为,它是我的心爱之物,是我最爱的成长伙伴。

  指导老师 戴晓静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