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执着面对梦想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新桥二小五(4)班 林乐怡

  黄蓓佳写的《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主人公肖晓就有一个升旗梦。出生于军人家庭的他,崇拜英雄,对国旗有着无限的崇敬。尽管他的愿望如此,却总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实现。但他却没有放弃,以真诚帮助了一心只有学习而对其他事都十分冷漠的林茜茜;与同学巧用智慧捉住了贪心的偷猴贼,甚至还热心对待疯狂追星的祝小娜……最后终于在临近小学毕业时, 肖晓亲手升起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想:“他当时一定很骄傲吧!”

  是的,面对困难我们总是夸夸其谈,却没有实际行动。而肖晓不一样,他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多次与升旗手这个机会擦肩而过。可他仍然泯灭不了对国旗的热爱,而是更加努力地去行动,去争取。反观我自己,一向是一个面对困难半途而废的人,也正是因为肖晓让我产生了改变。记得有一次,当睡眼朦胧的我来到舞蹈室时,被老师的一个“下马威”彻底惊醒。只见老师双脚开叉,身子往后微微一斜,一只手向后抓住脚尖,另一只手撑着地板,那灵活的动作好似随风摇曳的莲花!当老师将今天学这个动作的噩耗传达给我们时,只见有的同学紧皱眉头,落下了豆大的汗珠;有的同学退避三舍,不愿意尝试;有的同学你推我我推你,都不想第一个做。我也在心里瑟瑟发抖,希望老师不要喊到我的名字。当我一次次下腰失败,一次次被开叉折磨得痛哭流涕时,放弃的想法在脑海里萌生,并且扎根。当我准备放弃,在一旁偷懒时,想到了肖晓面对梦想的执着,面对困难的坚持,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于是我调整了状态,勇敢地尝试了一次又一次。几天过后,我已经把这个动作练得滚瓜烂熟了。甚至在所有同学都还在为这个动作头疼时,我已经成为全场的焦点、老师的夸奖对象。这一切也都归功于肖晓对梦想这种执着的精神给我的鼓励。只要坚持不懈,任何事情都轻而易举。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执着追求梦想,让我懂得了面对一切困难要勇敢不放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指导老师 陈和节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