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打造特色基金集聚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03月31日

  3月3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基金集聚区建设工作。他强调,以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引擎,更大发挥瓯海“人无我有”的资源禀赋,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林照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瓯海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瓯海区推进基金集聚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征求意见稿展开探讨,邀请来自高校、投资管理公司、创投协会的专家献智献策。

  设立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金投入实体经济,推动全区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瓯海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打造基金招引、服务、投资、招商平台,基本建成基金业态丰富、服务水平一流、投资能力专业的特色基金集聚区。

  曾瑞华指出,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建设基金集聚区,初衷是希望将瓯海高校资源、本土生态资源、“8+3”产业平台能级资源等各方面“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地域优势更加科学充分地发挥,以制定出台政策办法更加精准地支持,以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引擎,做大做强科学界、创投界、企业界“三界”融合,助推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在已经过了单纯比政策优惠的时代”,曾瑞华强调,关键要将配套服务、资源对接、政策兑现做足做好,发挥出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资本招商等各类招商模式的优势特色,真正实现招大引强。相关部门要充分梳理吸纳专家智慧,对标先进,完善办法机制,不断规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府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努力通过基金招引优质资本、高端人才、高新项目与创新技术等向瓯海集聚,促进瓯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