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三垟湿地片区将建低密度酒店!约209亩地4月9日出让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4月01日
根据近日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发布的信息显示,占地面积约209亩的温州生态园C-04-03a、C-04-10a地块将于4月9日挂牌出让。该地块土地用途为旅馆用地、餐饮用地,有望打造成低密度酒店。

▲区位图

▲地块实景。/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

根据出让资料显示,温州生态园C-04-03a、C-04-10a地块位于瓯海区三垟街道上垟村和龙湾区状元街道三郎桥村,处在三垟湿地东北角,东靠中兴大道,西、南、北临河。地块总用地面积139306平方米,规划容积率不大于0.71,建筑高度不高于24米,出让起始价为40552万元。在城市设计风格上,要求该地块项目体现时代潮流、中国气派、瓯越文化的江南水乡园林风格。

从公布的总平布局示意图可以看出,整个酒店共规划有12栋建筑,主要功能布局为接待、住宿、休闲、餐饮、公共等部分。因水网密布,建筑与水系形成了很好的交融,同时还运用了大量石桥元素,保留了三垟湿地的原始特点。

▲三垟湿地度假酒店总平图/图源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

作为我市近年来我市重点打造的“两线三片”亮点区块之一,三垟湿地片区发展较快。三垟湿地北入口和西入口都已建成开放,紧邻文昌南路和三郎桥片区的东大门也将开建,同时今年还将扩建城市休闲片区,建成南怀瑾书院二期等。而根据近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C-04-03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该区块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加快景区建设。其中,即将挂牌出让的温州生态园C-04-03a、C-04-10a地块也位于该片区内。

▲用地规划图(C单元)(修改后)

▲用地规划图(G单元)(修改后)

此次规划修改范围涉及为《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中的C单元和G单元修改,总规划范围为27.31公顷。其中C单元范围东至中兴大道,南至下横河,西至夏家牌东河,北至下横河支河,修改地块包括C-04-03等6个地块。G单元范围东北至现状河道,东南至甬台温高速,西南至现状河道,西北至中兴大道,包括G-03-04共计1个地块。

规划修改后,C-04-03a、C-04-10a地块用地性质为休养保健用地,剩余用地为风景点建设用地。同时规划还对C单元内的社会停车场、移动通信基站,以及G单元的垃圾转运站做进一步优化调整。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