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督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情况,聚焦城市空间“金角银边”全域利用和空中管线整治两大城市建设中的突出乱象走现场、看变化、督进度、提要求。王振勇强调,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做好“金角银边”小区块的“大文章”,狠抓空中管线“蜘蛛网”的“断舍离”,把瓯海美好的生态底色保护得更好、装扮得更靓,让老百姓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区领导陈朝明、吴雪梅、陈继林参加活动。

  当天,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娄桥街道玕南锦园南侧停车场、中心区南单元A-09地块、潘桥街道无车承运平台项目,查看“金角银边”、闲置土地、S1线桥下空间利用情况。今年以来,瓯海区已排摸梳理首批168个“金角银边”项目,其中已动工项目41个,已完工21个项目。

  王振勇强调,要把“金角银边”小区块做出“美丽+经济”、“政府+社会”共赢、“建设+维护”、“整治+利用”的大文章。要解放思想,发动村居干部共同挖掘辖区潜力空间,为瓯海高质量发展用好寸土寸金。

  在茶山街道,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温州极地海洋世界附近和高科路,查看空中管线整治情况。瓯海区按照“有管入地、无管隐蔽”和“全面清废、拔剪捆扎”的原则,对81条主次干道分步进行整治。王振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提高标准、快出成效,通过各部门、镇街、管线运营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定对空中“蜘蛛网”“断舍离”的决心,突出重点开展整治。要常态化、持续狠抓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以5月份为时间节点开展新一轮现场比拼,让瓯海天空更美、老百姓获得感更强。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