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考“兴村治社”擂台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王斌
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瓯海区新时代“兴村治社”擂台赛暨集体经济“迎百年、冲十亿、促振兴”村社书记论坛活动举行,12名村社书记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台竞技,进行实打实、硬碰硬的“大比武”。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做好“相互补台”,实现“好戏连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林杰等参加活动。

  此次擂台赛由瓯海区委“搭台”,区委书记当“主考官”,12名村社书记(经合社社长)就村庄发展、集体经济建设、项目谋划等内容谈体会、提措施、谋发展,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兴村治社大比武”。据悉,擂台赛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每季度举办一次。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下林村陶瓷品建材家居市场,听取了该项目的经验介绍。会上,还举行了强村党建联盟签约仪式,观看了指标亮晒视频。在阵阵振奋人心的擂鼓声中,12名村社书记依次上台,分享各自的宝贵基层经验,整个交流发言精彩纷呈。擂台赛最后产生3名“兴村治社·头雁奖”和5名“兴村治社·优胜奖”。

  王振勇对参加“打擂”的“选手”一一作了点评。他说,参加擂台赛的村社书记为“兴村治社”总结出了三条基本经验,即千方百计谋项目、一心一意为人民、党建统领强保障。

  王振勇要求,要比干劲、拼实绩,擂响新时代兴村治社的瓯海战鼓;要攻项目、建联盟,交出新时代共同富裕的瓯海答卷;要守初心、担使命,锻造新时代堪当重任的瓯海铁军。 

  王振勇强调,希望全区所有村社书记坚守“6颗心”、当好“6种人”。 即坚守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坚守争先创优之心,当好创造佳绩的“赶考人”;坚守开拓进取之心,当好村社发展的“领头人”; 坚守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坚守真诚坦荡之心,当好社会稳定的“责任人”; 坚守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