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以大历史观“温故知新、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1年04月02日

4月2日,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置身红色阵地现场学、倾听专家党课系统学、结合自身探讨深入学。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出理论自信、学出精神气质、学出品格标识,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参与度。

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燎原社史陈列馆,观看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件件珍贵史料,聆听中国农村改革源头创举“包产到户”的星火故事,近距离感受敢为人先、大胆实践的首创精神。随后来到区党史教育馆和老乡镇作风展示馆,在老物件、老影像、老声音中重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力老干部“全天在岗、全心融入、全科能力、全员入户”的公仆情怀。

  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进行研讨交流。并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郑智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

  全区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点要抓好6个方面——

  深刻感悟总书记崇高的政治品格,一片丹心铸忠魂。要带着深厚的政治情感和强大的政治自信去学,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向总书记看齐的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刻感悟总书记高超的战略格局,一以贯之谋发展。要把全局作为观察处理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跳出瓯海看瓯海、跳出瓯海发展瓯海”,找准瓯海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目标定位,抢抓温州“两翼一极”重大战略机遇,拉高标杆、乘势而上,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深刻感悟总书记科学的理念方法,一门心思提能力。要学会从哲学角度去把握现实问题,不断强化运用系统观念、辩证方法和创新理念指导实践的能力,坚定不移扬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切实将总书记的先进理念方法贯穿于全区中心工作全过程。

  深刻感悟总书记诚挚的为民情怀,一心一意增福祉。要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贯穿改革创新理念,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

  深刻感悟总书记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抓到底强落实。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全域美丽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践行“干在实处”上彰显更多瓯海显示度。

  深刻感悟总书记强烈的廉洁意识,一身正气锻铁军。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之弦,牢记总书记“要慎初慎独,始终保持清醒”的殷殷嘱托,坚持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三笔账”,奋力推动瓯海干部更加清正、政府更加清廉、政治更加清明、社会更加清朗。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