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仙岩“金角银边”变身休闲公园,颜值品质双提升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周坚任
2021年04月02日

  近日,瓯海区仙岩街道岩二村盘活闲置边角地,建成了高颜值的休闲公园,配套的生态停车场和樱花步道让广大村民连连称赞。

  走进岩二村,记者首先被村民房屋外立面的各色彩绘吸引,涵盖“建党百年”“垃圾分类”“道德文化”等主题。新建的休闲公园绿意盎然,樱花步道全长2公里,花苞次第开放。生态停车场可容纳100多辆车,周边还设有门球场、足球场和游泳馆。“以前垃圾遍地,现在景色真美,尤其是晚上亮灯后就更漂亮了。”村民苏爱多告诉记者,这个公园已经成为村里最热门的锻炼休闲场地。

整治前

整治后

  记者了解到,这块狮山公园旁的闲置边角地拆违后一直荒废,之前垃圾成山、杂草丛生,村民避而远之。为此村两委成立党建组、宣传组、绿化组、基建组,集体谋划该地块的盘活利用,并通过“五议两公开”敲定《岩二村“金角银边”全域利用实施方案》,投资约200万元提升改造该地块,拆除乱搭乱建,整改民房外立面,村民自发清理垃圾1500余吨,新建生态停车场3个,新建樱花步道1500米,腾出建设空间约10000平方米,形成“两委带头,村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