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瞿溪二小:十岁成长礼 礼赞献给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2021年04月06日

  4月5日,由瓯海区瞿溪街道八仙岩社区与瞿溪二小联合举办的“感恩成长,放飞梦想”汉服十岁成长礼活动在瞿溪中学琦君文学馆举行。

  十岁,是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将告别稚嫩天真的童年,开始迈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活动现场,孩子们着汉服习汉礼,经过正衣冠、行盥洗礼、点朱砂、击鼓明志、十岁许愿、感念父母、礼拜先师等环节,引领他们健康成长,感恩父母,尊师敬道。当天,现场还开展了讲党史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五星红旗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让他们知道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

  瞿溪第二小学校长陈龙春表示,通过十岁成长礼,希望孩子们能够懂得感恩,热爱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