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博士驻村 瓯海仙岩探索校地联动新模式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许凯光 实习生 张含靓
2021年04月07日

  日前,温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与仙岩街道党工委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博士驻村计划启动仪式在浙南一大会址举行。

  温州大学法学院多年来坚持“学城联动”,积极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此次与仙岩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进党建联盟共建,成立了17支由党员博士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师生团队,分别对口进驻仙岩街道的17个自然村,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合作调研课题研究,为提升区域治理水平、振兴乡村发展等提供“温大法学院智慧”,积极探索新时代“产学研”校地联动的新模式。

  【温大法学院党委书记 林钦:也就是像我们讲的从“小切口”介入,能做一些大文章,特别是让我们温州乡村的治理和改革上一个档次,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 李勇军:我对接的是沈岙村和新丰村,下一步希望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学习,为两个村的乡村建设和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活动还将挂牌“温州大学法学院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平台;为企业、商会、侨联等提供报告讲座、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为侨乡留守儿童开展服务活动;借助红色资源,积极推进“温州市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基地”等合作项目建设。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