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许凯光
2021年04月07日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忠魂。4月4日清明节当天,王振勇、曾瑞华、姜迪清、刘云峰等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新桥街道岙垟革命纪念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不朽英魂,颂扬伟大精神。

  上午8时许,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墙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寄托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

  王振勇致辞时说,我们不能忘记,在瓯海,浙南一大会址、郭溪景德寺、岙垟革命纪念广场等每一处革命遗址都蕴藏着丰富的红色印记和历史风雷;刘英、郑馨、王金娒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了国家和民族安危,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革命史诗,铸就了革命精神。这些英烈精神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始终激励广大人民英勇顽强,更在岁月沧桑中历久弥新,指引着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

  王振勇强调,要继承和弘扬先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要继承和弘扬先烈百折不挠的担当精神,要继承和弘扬先烈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要继承和弘扬先烈无私奉献的个人追求。王振勇要求,要坚定追随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而不懈奋斗,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依次敬献白色菊花,有序瞻仰烈士纪念墙。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