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慈善总会发挥“五大助力”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慈
2021年04月07日

  日前,区慈善总会召开“学党史·铭使命,发挥慈善‘五大助力’作用”学习教育会,扎实推进慈善系统学党史活动。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慈善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周密安排计划,真正把学习落实到实处。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发展规律、掌握工作主动,统一思想、坚定信仰,让慈善人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把慈善与爱心传递给社会。

  会议要求,要发挥慈善“五大助力”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的活动中,紧密联系实际,为社会发展贡献慈善力量。通过搭建现代慈善捐赠、救助平台,助力政府实施“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慈善平台,为社会提供开放、公正、透明、廉洁的慈善通道;要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过程中,助力政府改变欠发达地区村民的生活条件。关注因病致贫家庭的生活状态,助力政府兜底解决治疗费用与生活困难问题;要积极发动义工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政府“优环境·迎亚运,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活动。在“一支队伍一条街,文明创建义工行”的活动基础上,配合区委、区政府抓好环境大整治工作;要继续推进慈善品牌创建活动,助力全区事业更上一层楼。重点做好“爱心亭”品牌的提升提级、“义工之家(驿站)”的品牌建设、慈善信托品牌项目等。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走出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学习教育成果。要带头授课谈学习体会,把学习教育搞得有声有色。各级慈善组织、各义工队伍在学习党史中,要做到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史明志,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为第二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