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省博物馆来瓯海区博物馆指导《红船从“浙”里起航》展览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2021年04月07日

  4月1日,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一行赴区博物馆指导《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巡回展相关工作。

  蔡琴就此次联展巡展,展教同步的展览亮点和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并寄予特别关注和厚望,并指出展览所到之处,要融入当地特色革命历史资源;展教同步、展教融合更要注重传播与观众感受,合理引导观众参加活动,并增加研学方面的内容,同时,策划系列宣传推广,增强活动影响力。会后,蔡琴一行实地考察区博物馆临展厅,根据展厅的实际情况,对布展并和开幕式提出建设性意见。

  《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巡回展由省博物馆主导推出,区博物馆联办首展。展览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披荆斩棘,冲破迷雾,最终迎来了省解放为主线,分四个单元,展示中国共产党绘就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和谱写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及其当代意义。该展首站预计5月下旬在区博物馆隆重推出,之后在全省各地文博场馆和高校及社区等巡回展出。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