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潘桥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来源:潘桥街道  
2021年04月07日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餐饮具服务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的通知,潘桥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餐饮具清洗消毒日常监督检查与技术指导,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安全。

  根据省局专项“浙市监专查1号、2号任务”,按检查覆盖比例抽取检查对象。潘桥辖区共抽取检查对象44家,已开展检查12家。并通过“互联网+监管”执法平台指派检查人员,检查人员“浙政钉”APP上实施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消毒柜位置是否摆放得当、消毒柜是否做到及时清洁、对餐具有没有定时定点消毒、消毒时间是否达标、对洗消完的餐具是否放置在保洁柜中、是否有发现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等方面。对于不符合清洗消毒规定的餐饮单位,要求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鉴于以往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复用餐饮具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将近两年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列为检查重点,对抽检发现不合格的,一律按照不合格产品的要求依法进行后续核查处置工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