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跑出加速度!瓯海南湖未来社区一期主体11月结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周坚任 实习生 徐越越
2021年04月09日

  瓯海南湖未来社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4月9日,记者获悉,南湖未来社区(一期)主体将在今年11月基本结顶,明年8月竣工交付。

  瓯海南湖未来社区是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位于温州南部新区的中心区域,属于“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核心地带。规划单元97公顷,实施单元2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

  B-08地块和D-05地块作为南湖未来社区的一期,将建成安置房2029套、人才房320套。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施工,吊臂、挖机不停运转。两层地下室结构已全部完成,地面上一幢幢安置房的建设也是进度喜人,最快的已建到主体8层,最慢的也建到5层左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19幢高层住宅的主体结构将在11月份全部结顶,预计明年8月份竣工交付使用。

  南湖未来社区(一期)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土方泥浆外运困难等因素影响,前期工程进度有所滞后。施工方积极采取措施克服困难,广泛应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大力组织施工人员抢进度、抢工期,确保南湖未来社区(一期)项目按照原定计划全面推进和完工。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